IMG_1389  今年的學生音樂發表會圓滿的結束,在這邊謝謝各位家長的支持與付出。

每次看到孩子們的成長,是我們做老師最大的喜悅,

也謝謝家長們看到了我對孩子們的用心。

這次音樂會,聽到了家長提到~

他們觀察出哪些孩子是我一路帶上來的,有些孩子是半路從別人手上轉過來的學生,

讓我很好奇他們觀察的差異點在哪?他們觀察到的是不是和我一樣的答案。

 

因我個人很注重彈琴的手、身體放鬆程度、如何傳達曲子意境等等

這些能力是需要從啟蒙時開始慢慢奠基礎,所以我的學生在這些方面會很注意、很仔細,

而半路轉過來學生,因長久以來的舊習慣、學習模式的不同,他們的彈奏姿勢或觸鍵、甚至曲子的細膩度也就不同。

這些能力傳達出來的音樂,我想觀眾是最能分辨差異性的。

 

有許多老師喜歡給孩子彈些超越孩子能力曲子,手跑很快音卻糊的、指法亂轉等等,連基本技巧都無法處理好,更別說有音樂內容了。

這些聽起來不悅耳的音樂,是我在教學裡要教導學生的分辨能力。偏偏這些轉學生通常因長久的習慣,通常都不是這麼容易改,

甚至耳朵也不聽自己彈的音樂,所以完全聽不出來自己音樂悅不悅耳。

這也就是為何家長觀察得出來,哪些學生是我一路帶上來的,哪些孩子是半路轉過來的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e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